Red

想画画,想写文。1787724425Q

【镇魂】退休1

  龙城  公安厅

  “感谢赵云澜同志40年以来的付出,他坚守岗位40年,完美处理了大大小小的案件……在此,授予赵云澜同志‘一等功’……”

  在大礼堂上,一位面容周正的中年人身穿正装,严肃庄重的念着受勋词,身旁粘着一位老人,看着只有四五十岁,犹在壮年,身板挺直,没有中年发福过的迹象。

  台下坐着几百上千的人,在台上人念完之后一齐鼓掌。

  一个角落,一个年轻人边鼓掌边问自己身旁的领导,说:“领导,这位赵领导是哪个部门的?之前怎么没听过?而且他这没病没痛,也没新立功的,怎么就有个一等功?”

  他领导回道:“你知道什么?人老人家要退休了,而且你怎么知道人家没立功?至于部门……哎呀,你以后就知道了。”

  会议结束后,小年轻跟着领导归队,远远看着之前台上的老人走的贼快,虎虎生威,完全没有一个六十多岁老人的样子。小年轻在内心点了一个赞,要不人家是领导,瞅这步子,牛。

  赵领导大步走向路边一辆越野车,车上的人没有迎着下来,应该不是警卫员一类的人,但司机整个人坐在阴影里,什么都看不到。

  赵领导上车后,车子迅速地开走了。

  “看什么呢?”小年轻被他领导猛地一拍,回过神来。

  “我看那领导坐车走了,就是没看到开车的人是谁?”

  “你管这个干什么?有什么好看的?走了走了!”

  小年轻“哦”了一声,回头要走,被阳光刺了眼睛,他领导说:“今天可真是个大晴天!”

  “对啊,确实是个大晴……天……”小年轻回到一半,语气凝滞。

  ‘这光!刚刚那又没有树什么的,哪来的阴影挡住了?不对,赵领导上车后也看不清人了!’小年轻越想越觉得后背发凉,甩甩脑袋,将其甩到脑后,转头一看,他领导已经跑了好远了。

  “队长!等等我!”

  开远的越野车上,赵云澜屁股一挨座就解了身上的障眼法,变成了玉树临风大帅哥一枚。驾驶座上自然是沈巍,沈巍这些年已经是桃李满天下的一代名师了,还出了不少书,也计划着过阵子就退休。

  “怎么样?顺利吗?”

  “顺利,现在我就是新上任的特调局局长了!”赵云澜笑嘻嘻回道,“明天和上级交接好,认认脸,后天就可以休息了,给全局放个假。”

  沈巍道:“确实,不久就是妖市了,局里一半都是妖,都要请假,也是正好。你要去妖市吗?”

  赵云澜连连摇头,回道:“算了吧,到时候跪一地,也没什么好看的。好不容易放假休息,怎么能不多陪陪我的沈大美人呢?”

  要是大庆在这里,不得给他两爪子,“好不容易?天天迟到早退,经常翘班的是谁?把工作推给下属的人又是谁?”

  沈巍无奈一笑,认同了赵云澜的话。

  

  

  

  第二天,**领导办公室

  “嗨!”

  “彭!”

  领导猛地合上门,背靠办公室门,迅速从兜里掏出小黄瓶咽了两粒,心跳缓缓平静,但在听到身后大门被敲响之后,心脏还是猛地一缩。

  他慢慢打开门,露出门后的人,露出的人有着一张帅气的脸,是绝对不会看着吓人甚至吃药的。

  领导请人进来,在办公桌旁入座。

  领导问道:“赵局长?”

  赵云澜点点头:“是我!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”

  领导面无表情:‘呵呵,真惊喜。’

  静默半晌,领导开口了,问:“你这个样貌?还有声音……”

  赵云澜知道他想问什么,回道:“放心,不违法乱纪,也没有草菅人命,之前是障眼法罢了。”

  “哦哦,”领导连连点头,“那你是道士,还是修士?”

  赵云澜无语凝噎,他之前吓过好几个,放松的这么快的是第一个,不过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  “我是神仙转世,天生的,乖哈,我走了。”

  不过不太正经就是了。

  领导就看着他走出去了,半晌才反应过来。

  赵云澜回了局里,通知放假之后就拉着沈老师的小手快快乐乐的领头早退了。

  到了下午三四点,局里大部分人就回家了,不过有一部分人回不了家,他们要负责归档,以及之后的值班。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 《退休》全文 

评论(39)

热度(672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